close

IMG_2276(1).JPG
[台中萊特薇庭 一桌2萬有找還有龍蝦可以吃!? 大受歡迎的蒜香銀絲活波龍]
 

2020年7月 我跟貓貓結婚啦!! ♥

好險台灣疫情有控制住 能順利辦完婚禮覺得鬆了一口氣
上班之餘 決定抽空把這次的婚禮記錄成文章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於在選擇婚禮舉辦地點的準新人們有幫助!

 

 

我們是在年初決定2020年7月要舉辦婚宴的
就前人的經驗 最先需要決定的就是要在哪裡請客了
地點就決定辦在台中 在算好日子後迅速進行市場調查!!

靠貓貓的爸媽先去蒐集情報 了解台中幾間較知名飯店會館一桌的價位(与玥樓/林酒店/日月千禧...)
再致電心儀地點詢問目前宴會廳的狀況
充分做好功課後 我們就直直地選了萊特薇庭 就~中~了~ 完全不拖泥帶水

去參觀的當天 萊特薇庭也只剩下一個廳了 也就是我婚禮舉辦的場地
萊特薇庭6樓的御典閣 最大桌數可以擺到32桌 剛好符合我們打算雙方合辦的需求
再距離婚期只剩下短短半年左右的時間 能找到這麼漂亮的結婚場地 真心覺得幸運🧡
於是在農曆年前就迅速決定好我們的婚宴會館了 :)

想了解當初參觀萊特的各項場地細節請稍待XD" 等我有空再來分享~~
 

簡短介紹了我選場地的SOP 那就來進到我們這次的主題 🌼萊特薇庭婚宴-試菜篇🌼

我在這邊要先說 好險我們有來試菜!! 因為真的有好吃~~~~
好吃到貓貓在結婚當天 一進要離場的過程 還在那邊mur說不能吃真的很不爽
 他吃了兩道菜就被叫走要準備離場了 是一個吃不夠還想吃的概念
 雖然能理解他的心情但真的很想翻他白眼ㄚㄚㄚ (歐我有忍住怕被攝影師catch到XDDD)

 

萊特的試菜費用 在下訂之後是限定試菜一桌 以選擇菜色8折的優惠價格提供試菜服務唷
雖然試菜不像婚禮當天那麼隆重 但也是花了一筆不小的錢 所以整體的用餐體驗也不馬虎

[一進門左側 電梯旁邊的大電視牆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包廂了;上到三樓也有指示]
IMG_0435.JPGIMG_0442.JPG

 

我家人對於試菜可是很熱衷的 上次妹妹結婚單純的女方宴客 也是湊齊一桌試好試滿
而且親戚們各個美食家 講的評論也很幽默XD
(像妹妹宴客地點是台中的裕X花X酒店
親戚們對於他們鮑魚蹄筋料理竟然給出 哪ㄟ這小隻科凌是鮑魚仔(台語) 這種讓人哭笑不得的評價
讓我不禁懷疑他們平常到底是吃多好XDD)


於是來介紹一下這次試菜成員:
男方*3 (準老公、準公公、準婆婆)
女方*7 (爸媽弟妹我、大伯母、三伯父)

IMG_0446(1).JPG
10個人剛好坐成圓滿的一桌~~

然後這邊要注意一點
有沒有發現大家之間坐很空~~~? 我們這次試菜桌子大小 是當天主桌桌子的size
當天宴客客人坐的桌子會比這個還要小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再近唷
 

[桌面擺盤]
IMG_2247.JPG
刀叉湯匙筷子都有 大盤子小盤子湯碗酒杯果汁杯 不是在吃西餐所以要怎麼用隨便你XD
銀白色的墊布避免湯汁噴濺 桌巾也是銀白色的 很美

 

[重要的菜單來啦]
IMG_0454.JPGIMG_2240(1).JPG
以上就是我們當天嘗的菜色 8道前菜+9道主菜+水果+冰淇淋
 

[試菜滿意表] 萊特薇庭還有提供這個~~如果有什麼意見可以當下立即寫下來歐
IMG_0444(1).JPG

 

[迎賓精緻八前菜]
這部分其實是有很多品項可以選的! 不過我先來介紹一下我選的這8道菜 其他選擇待會再講

-青瓜木耳香醋蜇頭 (海蜇皮料理) 8-1
IMG_2256.JPG
我家人們都下手極快 轉來我這兒已經只剩這樣了 可見這道料理多好吃~
QQ脆脆的海蜇皮 酸酸甜甜中帶點微辣 超清爽的這道 可以說是前菜裡面滿意度最高的了
 

-普羅旺斯嫩煎鴨胸 8-2
IMG_2242.JPG
這鴨胸的顏色4ㄅ4很美~~完美的皮與肉的比例~~ 他真的很嫩很好吃  鴨胸片本身厚度也很夠
再沾一下旁邊的果醬提個味根本就超美好的(心花朵朵開
 

-桂花蓮子蜜芋頭 8-3
IMG_2248(1).jpg
芋頭這道料理就有比較多分歧的意見
口感部份妹妹覺得不夠軟 我倒是覺得煮得還挺綿密 準婆婆覺得整體算蠻好吃的
口味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有點甜(蜜用太多 而弟弟妹妹是不喜歡桂花的香氣覺得有怪味XD"
所以就是一道見仁見智的料理囉~
 

-雙醬海南嫩雞 8-4
IMG_2250(1).JPG
是不是光看那個雞皮就覺得沁涼剔透
涼涼的雞皮口感雞肉煮的Q嫩 再加上漂亮的擺盤 是一道吃雞的人就不會不喜歡的料理
 


-蜜汁辣醬松阪豬 8-5
IMG_2252(1).JPG
松阪豬本身就是一像很高極奢侈的食材了
被師傅料理得油亮油亮的 再看看他微焦的表皮~~ 都可以想像他在舌尖跳舞了><+
咬下去的瞬間真的是香味四溢的彈牙呀~~
 

-炙燒海味珍珠中卷 8-6
IMG_2251.JPGIMG_2254(1).JPG
外面的炙燒對比切面的白透 用看的就覺得這中卷很新鮮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內餡包裹的米飯煮得帶點黏牙口感 味道方面也不搶戲 是我第二有印象點的前菜

 

-藜麥水晶牛肉凍 8-7
IMG_2255.JPG
轉到我這邊來時候只剩下7份了 原本是疊得高高像金字塔 足10人份一人一條的
本來聽到牛肉凍 會覺得"凍"的成份佔比較高 沒想到咬下去是高密度牛肉阿!! (驚
完全不會有我在吃什麼??的感覺 就是吃清涼的牛肉凍無誤~~👍👍

 

-洛神花冰釀番茄 8-8
IMG_2243(1).jpg
上桌之後還引發大家討論的一道料理 想說他到底是什麼東東...? 答案是~~~釀番茄喔~~~
大伯母試了一顆 直覺的說:「迪迪ㄟ阿哥未歹食」(台語, 甜甜的阿還不難吃)
還真的不錯吃這個 是很開胃的一道前菜

 

以上~~共上齊了8種前菜部份 每一道的份量都足夠10人份 不用搶
其中我最喜歡:8-1蜇頭的酸甜微辣以及脆脆的口感 滿分的一道前菜
   最驚艷:8-7水晶牛肉凍 高密度牛肉真材食料真的嚇到我了!!!
   最新奇:8-8冰釀番茄 意外受好評的一道料理
 大家都喜歡:8-2鴨胸 8-4嫩雞 8-5松阪豬 8-6中卷
       每道食材都用得很好 新鮮好吃
   最爭議:8-3桂花蓮子蜜芋頭 評價兩極

 

 

那前面說好要跟大家講一下其他前菜的選擇 菜單如下囉~~
[迎賓精緻八前菜 選擇菜單]
Scannable Document on Jul 22, 2020 at 5_46_15 PM(1).PNG
前面的四道料理是固定會提供的 其他4項就是從下面的13道中去選擇
畫面中打勾勾的就是我這次另外選擇的四個前菜 請大家參考 :D

 

 

好的 前菜部份介紹完畢 接著進到主菜的部份~~
主菜就是照著Menu的順序上餐 那這邊我也就一道一道介紹下去喔!

[富貴花好月常圓] (湯圓)
名字取得這麼好 就是代表花好月圓的湯圓上桌啦!鏘鏘!!
IMG_2265.JPG
是不是夠漂亮的!!!上桌時整個被他的配色撩到耶 怎麼有這麼時尚的湯圓料理😍😍
而且重點是 他不僅外表好看也很好吃😋😋😋
看兩種外皮的顏色 實在很難猜測他裡面的口味是什麼對不對 到底是一種口味?還是兩種口味?
真的滿懷期待的等大家咬下那一口!!! 登愣~~
果然不負眾望兩種顏色包的餡料是不同der~~~ 
淡粉色裡面包的是芝麻/深紫色裡面包的是花生 走一個對比色的概念 有沒有這麼用心真的可愛死了💖💖
不過因為只有10顆 沒辦法一個人兩種都吃到 有點殘念==+ 
(BTW湯圓要趁熱吃起來!! 涼了皮會稍微硬硬的影響口感喔)

 

[東港烏魚子蔬果沙拉]
IMG_2260.JPG
沙拉簡單清爽 生菜、鳳梨、荔枝、芭樂 再擺上烏魚子畫龍點睛
平常我是不愛烏魚子的(有個腥味) 但自己要請的料理我還是試了一下
萊特的烏魚子我可以接受捏~~~ 淡淡的鹹味完全不腥 可以可以~~~
不過長輩們不知為何 對於裡面有芭樂覺得很奇怪....XDD 每個都說不應該是芭樂 應該放個白蘿蔔吧!!!?
所以實際的喜宴上 我們是把芭樂換成白蘿蔔片拉

 

[蒜香銀絲活波龍] (龍蝦+粉絲)
IMG_2277.JPG
這道是在朋友間大受歡迎的料理!!! 真得很好吃!!! 就連下頭的粉絲也超級好吃~~

整隻龍蝦被悶熟 他鮮甜的湯汁都被鎖在這道料理裡面了
龍蝦本人的肉真的超Q彈不開玩笑!!
(最近生活在竹北 先後吃了勝利三街的蒸X以及莊敬南路蒸X宴的龍蝦我已經對龍蝦不抱任何期待了
 想不到萊特薇庭的龍蝦讓我為之震懾阿😱😱😱 太好吃了我的天 我好感動嗚嗚)

[螯裡面的大塊肉]
大家輪完一圈之後盤子裡也沒剩什麼東西了
對這盤龍蝦大概就是一人一塊的份量 會無法滿足的份量嗚喔喔喔

大伯母:「逐家用搶ㄟ卡好耍」(台語, 大家用搶的比較好玩)
大伯母講得話也是頗有哲理 吃不夠才會意猶未盡阿~~


而準老公竟然在這時拿起盤中僅剩的大螯!? 黑問???
一個敲擊 你看看你看看 大螯裡面竟然有這麼大塊的肉!! 真是驚呆我了
對不起我平常不太愛吃海鮮 對龍蝦更的見識淺薄rrr
然後咻一下的在我在拍下一道上菜照片時就被他吃完了@@ 也沒有想到要留給我🤬🤬
IMG_2282.JPG 
 

 

[杭式清燉佛跳牆]
IMG_2280.JPG
這佛跳牆裡面真的是滿滿滿滿滿的餡料 不誇張....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筍片、豬肉、芋頭 仔細挖還會挖到栗子 這....完全是我喜歡的配料阿完全打中我的點
這鍋佛跳牆調味不會太重 不會有股油膩味
肉的部份很容易就骨肉分離吃起來完全不麻煩 所有的配料在鍋子裡超協調 真的超好吃的😋😋

[盛出來得湯汁很清澈 使用什麼食材完全看的出來]
IMG_2286.JPG
然後吃到這邊 我就差不多飽了 lol lol lol

 

[美式蜜汁烤肋排]
IMG_2288.JPG
沒錯.... 上桌我們都傻眼 就是很直接的兩大塊肉擺在上面 完全沒有切實在讓人不知所措
詢問了服務人員說 當天上桌也是這樣沒有切過的大器狀態嗎😂😂 獲得的答案是肯定的....
「這樣料理的方式能把肉汁鎖在裡面不流失 吃起來比較軟嫩不乾柴」好像有點合理的藉口....?

於是三伯父就出招了:「那你可以幫我們切嗎」 覺得阿伯厲害XDDD


[成品如下~~~]
IMG_2289.JPG
欸 看起來的確是比我們一般去美式餐廳已經切好的肋排看起來濕潤許多 口感上的確也有勝出喔!!!
不過對於料理的調味又有人持反對意見了 覺得煙燻味太重(是真的有點XDD) 但準公公覺得好ㄘ~~
所以... 這道料理我們是給他過關

 

[鳳脂甘露海石斑]
IMG_2291.JPG
對魚的料理我是覺得大同小異 重點就是要新鮮新鮮新鮮
而萊特薇庭用清蒸的方式的確實有讓我們吃出石斑的鮮甜~~ 食材果真不馬唬👍
然後菜名中的鳳脂甘露我就沒有去探究他的意思了XD

 

[櫻花蝦珍味米糕]
IMG_2293.JPG
這道料理在一入口的瞬間 就是有一出奇不意的順口? 吃過幾次喜宴 櫻花蝦米糕真的應該吃起來是這樣嗎?
是蝦子特別酥脆還是...? 正當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 三伯父斬釘截鐵的說出了最關鍵因素

讓我不得不欽佩他是真正美食家的原因... 三伯父:「蝦仔袂鑿鑿。」(台語, 櫻花蝦吃起來不會刺刺的)
天阿 真的是突破盲腸了!!! 想破頭原來是因為蝦子處理得很好R!難怪很順口!!!!

 

[百合銀杏燴山藥一無銀杏版本]
IMG_2294.JPG
摁?你問我銀杏在哪裡? 哈哈哈還真沒有 第一次出餐時師傅忘記炒銀杏啦~~~ㄆㄆ
於是又補上一盤XD"

[百合銀杏燴山藥一有銀杏版本]
IMG_2308.JPG
這道真的是顏色跟味道兼顧的一道料理歐 山藥還有白色版本根紫色版本 整個擺盤都豐富起來了!
而且主角的山藥吃起來口感真的很細緻 百合是我第一次吃到!有種馬鈴薯的澱粉口感我超愛!!

至於銀杏嘛..... 吃起來有點酸味是正常的嗎><?
立刻招來服務人員詢問 經過與主廚溝通確認後 確認的說銀杏有點酸味是真常的......紅豆泥?
好吧 可能是我們不懂銀杏 但家人們不買單XDDDDDDD
各個都覺得若不能處理掉銀杏的酸味 那乾脆不要家銀杏的好!! ˋ一ˊ

那我們最後是怎麼處裡的呢?我們有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嗎? 吊個胃口等等到最後面跟大家說明哟~😀

 

[雙棗人蔘燉土雞]
IMG_2296.JPG
終於迎來我們今天最後的主菜了 雞(台語)有代表起家(台語)的意思 通常就會放在喜宴的最後一道料理唷
我....真的好飽.... 但這個雞湯真的炸好喝!!!吃不下雞的人也一定要喝雞湯 香醇濃郁呀 
雖然雞肉的精華都被釋放進湯裡面了 但雞本身的肉質還是好吃的歐 如果真的還餓....?是可以吃的

[蔘雞湯裡面真實的人蔘]
IMG_2298.JPG
準老公喜歡到 把裡面的人蔘也吃了@@(裡面有兩根他吃了一根)
雖然大家都超極飽 但最後一道的雞湯竟然被喝個精光XDD 真的是超級棒的結尾捏😄😄


♩ ♪ ♫ ♬♩ ♪ ♫ ♬~最後的水果跟甜點為今天的試菜畫下完美句點~ ♩ ♪ ♫ ♬♩ ♪ ♫ ♬

[寶島四季鮮採果]
IMG_2307.JPG
水果BJ4 不過大家一致認為奇異果有點酸的狀態下 準婆婆跟弟弟覺得還好XDD

[哈根達斯冰淇淋]
IMG_2306.JPG
這次試菜的Häagen-Dazs口味非常可以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威夷果仁~~
試菜時有詢問婚禮當天冰淇淋就是這些口味嗎?有辦法指定嗎? 回覆是:要看廠商怎麼配(不行的意思)
聽說婚禮當天的冰淇淋口味不太一樣 是oreo跟夏威夷果仁的 也是很不錯^^

 


 

以上是萊特薇庭 8前菜+9主菜+水果+冰淇淋 的菜色 也就是婚禮當天準備吃的菜色
那試菜意見表中 我有兩點註記事項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1. 烏魚子沙拉 想把芭樂換成白蘿蔔片
2. 銀杏百合燴山藥這道料理 銀杏部份酸酸的 該怎麼處裡?

以上的問題都不是當天就解決的
而是後續透過line的方式 由負責人(婚企兼主持人)做為中間者 把我們的想法傳達給主廚
第一點的芭樂換白蘿蔔好解決 主廚很快的就同意我們的想法雙方達成共識
但第二點就比較難處裡了....
 雖說家人覺得如果銀杏有酸味乾脆不要入菜 但又覺得這樣這道菜就沒那麼有價值了
 各種不同的意見讓我在後續溝通傳達時也很掙扎 到底該採那哪一邊??
 在這個時候不得不說我的婚企在溝通上積極 負責 又貼心💕
 他很直接了當的提供了兩個方法給我
 =>不入菜但增加其他蔬菜的份量總重不變
 =>主廚用其他料理方式減低銀杏的酸味 但可能沒辦法完全去除
 最後我選了方案二

大家有好奇主廚最後有沒有做到他所承諾的嗎XD 答案是有歐!!
宴客結束的當晚 吃著打包的料理 銀杏百合燴山藥的銀杏幾呼吃不出酸味了💯

 

 

美好時光總試過得特別快 迎來最後的總結時間了
我給萊特薇庭的料理頗高的評價 (以CP值來說真的是非常高!!)
總能語出驚人的老饕三伯父在整個試菜過程沒有負面評價 (通過!
比較懂得看狀況的大伯母有幾到覺得特色的料理並且份量足夠 (好評+1
直言不諱的準婆婆很直接的講出銀杏的不是對喜歡的料理也不吝讚美 (好評+2
某一位以隔天有無拉肚子來認定食材好壞的試菜成員表示 他這次吃完腸胃狀況良好 (優!
不過仍就是有幾位對於蜜芋頭阿 肋排阿 有極端的負評 但長輩喜歡... 所以就無話可說了哈哈哈

 

偷偷說一下我心目中的冠軍料理 龍蝦跟雞湯不分軒輊阿 ꈍ .̮ ꈍ

 

arrow
arrow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