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0.jpg
[陽光照耀的十八食堂門面]

二訪十八食堂
在附近覓食沒東西吃 想到這間2.3年前來訪過印象不錯的餐廳就走進來了
十八食堂其實跟未來的大遠百平行 都在莊敬北路上
以他食物品質跟餐點價位 未來很有潛力成為一間熱鬧的餐廳

 

【十八食堂】


用餐日期:2021.01.09

餐廳位置:302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66號

餐廳電話:03 6682203

本次消費:641元 / 2P (已含10%服務費及特約廠商付現金95折後之金額)

交通方式:建議開車/騎車 食堂本身有4個車位 附近車位也不難找唷~

 

這次來到十八食堂是吃中午~XD 陽光灑進餐廳 跟居酒屋的形象好像有點違和
不過目的也不是來喝酒 午餐就把重點擺在食物上吧!
(BTW 十八食堂放的音樂很跟得上日本潮流喔 最紅的鬼滅之刃我聽到2.3首 有開心)
[十八食堂的空間寬敞 日式居酒屋風格很到位]
IMG_0169.jpg

[店內位置不少 可容納客人至少有十桌以上]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IMG_0178.jpg

 

 

 

 

在我心中居酒屋不是為了喝酒(因為我不太會喝) 而是一個各式特色日本料理齊全的地方~~~
不是以單一品項為主打 提供菜色多樣化 要什麼有什麼XD
這滿滿兩大張的菜單 生魚片、飯麵、烤物、炸物、煮物、炒物、鍋物 琳瑯滿目
一個人只有一個胃 我跟貓貓兩個人也沒辦法把每種品項都吃過呀 實在讓人難以抉擇~~
[十八食堂菜單 刺身手捲沙拉]
IMG_0131.jpg
[十八食堂菜單 壽司握壽司食事]
IMG_0129.jpg
[十八食堂菜單 烤物]
IMG_0130.jpg
[十八食堂菜單 炸物炒物]
IMG_0128-1.jpg
[十八食堂菜單 煮物鍋物]
IMG_0132.jpg
[十八食堂菜單 飲料酒類]
IMG_0128-2.jpg

 

不過既然都來到居酒屋了 我有一項堅持 就是一定要吃到 串!燒! 串燒! 串燒!!
居酒屋讓人最直接想到的特色料理不就該是串燒嗎~~? 還有烤魚烤肉等烤物~~
雖然十八食堂提供的串燒口味並不算多 而且串燒價位普遍偏高(就是項奢侈料理阿)
但來居酒屋就一定要吃一下才滿足嘛

 

所以經過一番精挑細選 本日午餐菜單如下:
鍋燒烏龍麵  nt.130
炙燒鮭魚卷  nt.280 / 6貫
鹽蔥雞肉串  nt.100 / 2串
起士麻吉豚  nt.100 / 2串


簡單的四個品項 只是十八食堂提供的100道料理中的4道~~
但考慮到我的小鳥胃 這份量對我們倆來說已經算很多了!
而且兩個人吃600多 這也已經算是大餐等級了吧XDDD 要節制要節制

 

當日中午用餐的人不多 上菜速度很快~~
第一個上桌的鍋燒烏龍麵

[鍋燒烏龍麵上桌就長這樣 是如此樸實無華 附上蔥及七味粉當佐料 nt.130]
IMG_0133-1.jpg
這個麵…. 我看著他的外表…. 心中萌出小小的期待
我是一個蠻挑剔麵口感的人(說真的)
平常偏好細麵 但也不是所有粗麵都不喜歡 就要看店家的麵符不符和我喜好了 (完全主觀的人XD)

[鍋燒烏龍的麵條 夾起來看的夠清楚吧~~ 特別在他是有一定厚度的麵條唷~!]
IMG_0135.jpg
在台灣蠻少看到這種樣態的麵條 雖然稀有但也不代表長成這樣就很好吃==+
(像之前去東京神樂板的一間老店鳥茶屋吃烏龍麵
他的麵長得比這個更寬 又扁扁的一副我很好吃的樣子~~ 但口感就普普通通)
所以帶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 吃了十八食堂的烏龍麵~~~
咬下的第一口 ♥完♥全♥大♥愛♥

他好Q彈!!!!! ♥ 厚度剛剛好的嚼勁怎麼可以這麼Q 我的天啊><
吃起來有一點點粿仔的口感 都又不黏牙是彈牙 真的會讓我吃上癮的麵麵
其實烏龍麵本意是要給貓貓拿來填飽肚子用的 但不停被我分食哈哈哈哈他很不滿
鍋燒烏龍麵完全榮登我十八食堂最愛料理 或者可以說 他真的是台灣最好吃的烏龍麵條捏XD


[上桌時連同超厚實的鍋燒麵架一起上桌 還有很特別的尖尖丸子咬下去大爆漿!真的我沒有誇飾!!]
IMG_0143.jpgIMG_0138-1.jpg
當然當然他的湯跟配料也是清甜好食:D 對不起我只拍了丸子 其實還有很多料藏在麵底下XD
份量其實就一個人的份量了~~~
如果我只來這邊吃一份烏龍麵 會不會被白眼哈哈哈哈哈
推薦大家真的可以來吃吃看他的烏龍麵

 

 

 

下一道的炙燒鮭魚卷就等了稍久
不過我們正在對付烏龍麵 不會無聊~XD
來來來 愛鮭魚又吃蝦的人絕對必點這道~
[炙燒鮭魚卷 6貫 nt.280]
IMG_0139.jpg
而且上桌之後 發現這份卷做工確實也蠻複雜的
顏色有黃有綠有橙 除了最重要的炙燒鮭魚 還有蝦子(炸)、蘆筍、鮭魚子 很豐富
要把這些東西全部包在一起形成一個卷再炙燒也是挺費工的

[炙燒鮭魚卷細節~~ 看那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阿 好漂亮!]
IMG_0142.jpgIMG_0141.jpg
基本上 只要愛鮭魚愛炸蝦能接受鮭魚子跟美乃滋的人 這道料理就必點了~~
完全沒有雷阿~~~
這個卷平均下來一個45塊錢 是道奢侈料理~~
不過吃過幾家日本料理 炙燒鮭魚卷大概也就是這個價位 所以想吃$就是要給他花下去哈哈哈
十八食堂的鮭魚卷吃下去很溫潤 每道食材的味道搭配得非常和諧 是好吃的~~
如果沒有烏龍麵這就會是我今天最愛的料理啦 可惜烏龍麵還是贏惹XD

[白色的蝦肉 來個特寫Ending好吃的炙燒鮭魚卷]
IMG_0164.jpg

 

 

 

 

最後上桌的是兩份串燒(一份是兩串 所以兩分=四串)
四串串燒這樣擺起來份量超大==+ 尤其是起司麻糬豚 籤子串得滿滿的 看了我就飽
[起司麻糬豚 v.s. 鹽蔥雞肉串]

IMG_0151.jpg

[起司麻糬豚 先攻]
IMG_0155.jpgIMG_0159.jpg
是不是非常非常厚實阿~~ 真材食料~~~
光看名字我就一定會想點他~~ (喜歡鹹鹹甜甜的人) 而且豬肉麻糬串燒我沒吃過 會想看店家如何呈現
上桌的串燒眼睛分解後 是在麻糬外面包了一層豬肉片 麻糬>>肉片 兩者比例落差很大~~XD
因為我也愛麻糬的QQ口感 所以其實抱有不小的期待 結果吃了一個讓我有點小失望ˊ一ˋ+
我覺得最大原因出在占比80%以上的麻糬 他太軟了~~
肉片那麼薄基本上也是可以略他的口感了 整個咬下去就是“軟”這個感想….
味道是起司跟淋醬的鹹味 麻糬本身是個空白的味道(不鹹不甜) 肉片偏油 搭配起來沒那麼喜歡

這個時候就要來點右上角的白蘿蔔(這是附的) 脆脆的 清甜清甜的 超級解膩~❤
[可愛的三角蘿蔔照片來一張 不要忘記吃我喔我很好吃!!]

IMG_01501.jpg

[鹽蔥雞肉串 後攻]
幾乎是我每次去居酒屋必點料理 我超愛鹽蔥的味道~~ 掉下來的碎蔥末我還會撿起來吃的那種XD
這是只要鹽蔥醬不要調失敗 雞肉不要烤焦 基本上不會有負評的料理
看他油亮油亮的鹽蔥 鋪得滿滿是不是就很有胃口 這次這個雞肉串也表現也很OK我有滿意(點頭)
IMG_0162.jpg
所以這兩份串燒可以明顯感受誰勝了吧~~XD 貓貓也是這個感想 還怪罪我為什麼要點起司麻糬豚
不過雖然沒那麼喜歡他 但我們仍舊是好好把他吃完 :D

說明確一點 就是雖然點得很多我真的超飽超飽 但食物真的好吃就算是沒那麼愛的起司麻糬豚
我們還是全數清盤~~~~


以這個價位在竹北可以吃到這樣的料理 說真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由其是他的鍋燒烏龍麵 真的會讓我心心念念
那個麵條的口感真的太讚👍👍👍👍👍👍 是不是一個月就該固定去光顧他個一次>////<

總體來說 我是很推薦十八食堂這間居酒屋 料理品質是住竹北的特地來這邊吃我都覺得值得
其中烏龍麵 更是住外地都值得來吃得那種~~XD 會不會太誇張XDD 但我就真的很喜歡嘛!!!

在尋找竹北居酒屋嗎? 大家快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