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4.jpg
[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

今天要介紹的商業午餐
是集美味與服務於一身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比較推薦中午休息時間有超過一小時的上班族或者當天放假的人前來
整個用餐過程真的是放鬆的享受時光 ~ 

位於Neo 19一樓的台北鳥喜就是今天的主角

 

 

【台北鳥喜  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


用餐日期:2021.02.26

餐廳位置: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 (Neo 19)

餐廳電話:02 2723-2288

本次消費:352元 / 1P (已含10%服務費)

交通方式:捷運/公車

 

台北鳥喜店面不大 規劃成燒烤的吧檯區(8人)跟2~3桌的桌位區
還有店面自己的洗手間!
當天去是滿座~ 所以不太好意思到處亂拍
憑印象簡單畫了一張內部配置圖供大家參考XD”
鳥喜配置.png

 

一進去服務員就先提醒我
說這邊只有提供"雞"料理 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當下是有點被這個問題嚇到 迅速回應說沒問題!!!
事後覺得這一點小提醒時在是蠻貼心的
雖然稍微看過菜單 但還真沒注意他們只有提供雞料理哪~~
所以在這邊提醒想來台北鳥喜用餐的各位
台北鳥喜在肉品的部分只有供應雞肉唷! 當然還有其他蔬菜類啦:D

 

當天過去並沒有特別訂位 抵達時間大概是1點左右 進去之後剛好客滿~XD
我被帶到吧檯區的位置 雖然我只有一位 店家非常直接告知我旁邊空位可以給我放東西
這點小心思真的給我感覺非常舒服
不刻意要多接客人 讓現場客人保有些私人空間 實在大大大加分~~~

 

接著就進入點餐時間 上桌的菜單有兩份
一份是午間套餐+商業午餐菜單 一份是晚間套餐+單點菜單
兩份菜單分別如下~~

午間套餐+商業午餐菜單
IMG_2270(1).jpg

晚間套餐+單點菜單
IMG_2272(1).jpg
IMG_2278(1).jpg
IMG_2279(1).jpg
IMG_2281.jpg
IMG_2282.jpg
IMG_2283.jpg
IMG_2284.jpg
IMG_2285.jpg
IMG_2286.jpg

另外在吧檯前方還有一些品項可以參考
IMG_2308(1).jpg

 

那我今天來 就是要來吃他的商業午餐呀~
第一次吃 想吃吃看他最經典的串燒 毫不猶豫選擇了串燒定食
點餐過程 服務人員首先告知我 串燒定食會是以3肉2菜的方式去搭配
並詢問我平常有沒有哪些不吃的東西
我的回答:雞內臟類平常都不太吃…. 蔬菜的部分都可以

又是一番跟平常不太一樣的點餐體驗呢 (推眼鏡

喔對~~~最後服務人員有問我 今天有沒有要喝飲料
小資女我覺得可以先不用~~~XD (當然不是這樣回答啦)
於是這樣一個可愛麻雀杯子裝的白開水就迅速送到眼前
這隻麻雀 畫得不是普通的真實耶 放在面前實在也夠震撼XDDD
IMG_2273.jpgIMG_2287.jpg

 

這是今天的桌面擺設 非常簡單俐落~
IMG_2289.jpg

 

 

 

接著上桌的是串燒定食附的餐前沙拉如下
[串燒定食餐前沙拉]
IMG_2293.jpg
評語:清爽簡單無負擔
我吃東西超慢 而且一直分心東拍拍西拍拍…..XD
沙拉還沒吃完主餐就上桌了 今天的重頭戲~~~ weeee 接續拍主餐!

 

 

 

[台北鳥喜商業午餐 串燒定食 nt.320元]
IMG_2295.jpg

依據我提供的情報 獲得的串燒如下:
從左至右依序是雞首肉、翅間肉、雞軟骨、茄子、番茄
沒有雞內臟 符合我要求 過關~~~
另外定食還有一碗飯 解膩的白蘿蔔 跟杯子裝的雞湯 食器+食材整體是非常精巧好看
IMG_2296.jpg

 

拍完照 速速把沙拉吃完 我要來品嘗今天的重點肉品:雞串燒
IMG_2297(1).jpg

 

首先是雞首肉 基本上就是雞脖子肉
印象中吃雞脖子都是帶骨 我平常也不吃 就來嘗嘗他這種肉有什麼厲害之處~~

他被一小片一小片的串在籤子上 蠻多小片組成一串
咬開之後 中間的肉呈獻可愛的粉紅色~~~
味道的部分 是帶點清甜的原味雞肉
反而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它的口感
口感Q彈又有點脆脆的 超好咬~~~ 這個我很喜歡
IMG_2303(1).jpg

 

再來是翅間肉 師傅解釋就是我們常吃的小棒腿那邊的肉

這串就是豪爽的帶皮全肉塊~~~~
皮的部分烤得焦香 加上本來就含較多油脂 雖然也沒有經過調味 這塊肉吃起來味道就是比較香
在口感表現上又跟雞首肉不同 屬較紮實口感
IMG_2304(1).jpgIMG_2305.jpg

 

 

 

最後是雞軟骨 他是由軟骨>肉>軟骨>肉>軟骨… 這樣的規則串成
一口要連著軟骨跟肉一起吃唷 師傅如此提醒


既然專業的都這樣講 我就照著做~~ 果然吃起來樂趣無限耶^^
硬脆的軟骨本身是沒什麼味道 他提供嚼嚼的快感
而清甜的雞肉在這邊負責扮演提味跟緩衝的角色
這兩種食材的搭配互補真的很融洽 交織出不言而喻的咬咬快感ㄏㄏ
IMG_2306(1).jpgIMG_2307.jpg
 

 

 

以上三種肉品 在鳥喜這邊都是沒有經過調味直接串烤的
像我這種吃水煮食物也覺得它很有味道的人 可以說是非常支持他的料理方式!!
那覺得味道不夠的人 桌面小罐裡另外有提供海鹽及七味粉 可以沾著吃

IMG_2290(1).jpgIMG_2291(1).jpg
IMG_2302(1).jpg

 

 

 

 

另外蔬菜的部分
茄子就是有經過醬烤的 就有比較重的鹹味
小番茄則是一咬下就大爆漿~XD 每顆都會噴汁歐請注意 最好一次把整顆吃完哈哈

IMG_2298(1).jpg

 

最後介紹的是雞湯 雞湯用杯子盛裝 以杯就口沒有另外提供湯匙
視覺上它比較清澈 口味較甘甜偏淡 跟坊間流行的雞白湯不一樣唷
喝起來是既暖胃又順口 是一餐很不錯的結尾
IMG_2300(1).jpg

 

以上就是這次餐點部分的介紹
網路上看很多人會覺得分量不夠 對我來說則是剛剛好
光看滿滿一碗飯跟五支串燒 視覺帶動心理就覺得絕對足夠我的份量了
何況他還有附沙拉跟湯 吃完根本超級飽~XD

 

最後看我要走了 這邊有提供桌邊結帳的服務!
結完帳之後 我還可以好好得把東西收進錢包裡面 一切settle好之後再離開
(平常都是為避免耽誤後面客人結帳 發票零錢胡亂塞口袋的me)
連結帳都可以讓我如此有被服務的感覺 讓我難得可以優雅一下~~ 💯 💯

 

綜合評斷這次的用餐體驗
我真心覺得物超所值 (這次用餐花費是定食套餐320+10%=352元)

分幾個層面來探討:

1. 環境上整體空間雖然不大 但給了獨自用餐的客人很大的個人空間 一個人完全不扭捏
2. 食器上也是非常講究 第一個先上桌的麻雀頭水杯就收服我了~~
3. 餐點部分 對於串燒口味上我認真喜歡 尤其是沒有過多調味這一點
 今天吃的肉品 最喜歡雞首肉了😋😋 那個Q脆彈舌的口感真的忘不了(流口水)
 第二名是雞軟骨 這支串燒夾雜著肉的香氣跟軟骨咬感也超讚~XD
 第三名的翅間料理得也很好 單純是我走口感路線哈哈哈 前兩者超強勝出~~
 然後雞串燒不管是直接吃 加檸檬 沾鹽沾七味粉 我都覺得很棒
4. 再來最深得我心的地方 就是他服務方式了
 在上面用餐過程我有一段還沒講到的事
 師傅有來例行性關心我食物符不符合我的口味
 又因為我吃飯比較慢 提供我後續若過來吃用餐 可以請他們串燒分開上的選擇
 畢竟冷掉會相對沒有熱熱的串燒那麼好吃(油膩感會跑出來) 師傅說他想幫我回烤 但又怕會太乾…
 可能因為剛好我做吧檯 他才有機會注意到我的用餐習慣 又以不經意的方式提出 讓我也不覺得尷尬
 這次用餐該拍的串燒定食已經紀錄完畢~~ 之後我可能就會走師傅建議方式慢慢上菜 享受餐點~XD
 綜觀這次服務品質 在入座前後 點餐過程 用餐時分 最後結帳 都有令人意外貼心的地方
      台北鳥喜服務人員的體貼用心 是我這次單獨來用餐最意外的收穫~~~

 

平常生活在新竹 比較常寫新竹地區的分享文
但這次體驗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不得不大推一下這間餐廳~~~

米其林一星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絕對會想再訪 
有機會去用餐 不妨放鬆享受一下台北鳥喜想帶給用餐客人的氛圍吧😉

 

最後附上!
因為鳥喜的肉都切得很精緻 可以吃得很漂亮~~~lol
這邊來一張串燒吃的高度整齊劃一的照片 自己看了莫名很療育哈哈哈
IMG_2312.jpg

arrow
arrow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